培训认证

培训简介

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项目(简称TITT项目)是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于2012年2月启动的一项面向全国各级各类院校教师开展的信息技术应用培训项目。TITT项目以普及现代教育技术在学校教学中的应用、提高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和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为宗旨,以“引领先进、倡导高效”为原则,在培训中坚持“四个统一”,即统一课程、统一教材、统一授课、统一认证,紧密跟踪信息技术发展前沿,及时扩展、更新培训内容,帮助教师了解信息技术的最新动态,掌握实用的理念和技术。TITT项目组织国内信息技术领域专家组成专家组,指导制定培训课程体系和培训教案,根据教师的需求不断完善培训内容,并聘请国内著名教育技术及计算机专业资深教师作为TITT项目认证专家实施培训,有效把控教学质量。

为充分利用TITT项目的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定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培训配套系列教材。TITT项目邀请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教育技术、计算机技术领域的知名学者担任教材的专家委员和编写委员,指导教材编写,并邀请富有教学经验的一线教师组成写作团队,承担教材编撰。教材采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独特的编写模式,以信息技术和学科教学的有效整合为核心,包含大量丰富的案例,新颖实用,很好的满足了各院校及培训学员的需求。

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是TITT项目在深圳地区唯一一家培训基地,学会将持续开展该项目培训,支持各级各类院校教师全方位掌握和提升现代教育教学技术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