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介绍

关于学会

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下称学会),系由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技术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技师学院等院校共同组织发起,于2018年8月正式注册成立的社会团体,受深圳市教育局的业务指导和深圳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

学会宗旨

教育信息化是深圳市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引领支撑和创新动力。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促进深圳市高校教育发展为宗旨。深入研究高校教育信息化理论,总结深圳教育信息化的规律和经验,服务深圳高校教育,助推深圳市构建具有深圳特色的国际化开放式创新型高等教育体系。讲好深圳教育信息化故事,打造先行示范的教育信息化名片。

学会业务

学会在深圳市政府主管单位业务指导下,致力于服务深圳教育信息化发展。学会业务范围包括:

(一) 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宣传有关高校教育信息化政策、法律、法规,协助会员单位贯彻落实执行。承办政府主管部门委托的各项工作。

(二) 开展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调查研究,掌握各高校发展状况。组织专家会员对教育信息化发展进行研讨。积极向政府主管部门汇报交流,为政府部门制订相关法规、发展规划提供依据和建议。

(三) 维护学会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协调会员单位与信息化行业关系,及时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会员单位的发展诉求、意见和建议。发挥政府与高校之间、会员单位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四) 开展市内外和境外行高校的交往、交流与合作,组织会员单位之间的多种形式的合作。组织学术交流,促进深圳教育信息化整体发展。

(五) 组织教育信息化产学研合作,组织高校信息化建设的研发、应用和推广。开展高校信息化建设评优、创优。促进深圳教育信息化生态发展。

学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