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2019年度一届二次会员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在深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3
来源:

2019年12月20日下午,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2019年度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及一届一次理事会在深圳市华侨城洲际大酒店顺利召开。大会由王又民会长主持,来自深圳市20余所高校科研培训单位的会员出席了大会。会议得到三盟科技、奇安信、新华三及深信服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各会员听取及审议了学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等事项,宣布筹备成立顾问与专家委员会,深圳大学信息中心主任王志强教授担任首届主任委员。会议确定通过了最新理事名单及监事名单。


会长王又民作工作报告



会上,王又民会长提出,学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团结凝聚广东深圳教育信息化从业者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推动教育信息化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吉秘书长做汇报


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高校信息化发展主题沙龙活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信息中心主任钟晓流教授及中山大学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何海涛主任分别作了《信息化条件下的教学环境
与教学模式》与《中山大学网络安全实践——以资产为核心的安全管理》的学术报告。




钟晓流教授作《信息化条件下的教学环境与教学模式》报告




何海涛主任作《中山大学网络安全实践——以资产为核心的安全管理》报告


此外,奇安信集团深圳大区技术总监张雄就《构建以数据安全为核心的教育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发表演讲,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与解决方案部总经理陈冬则作了《基于资源目录体系的数据统一开发架构在智慧校园的应用与实践》的报告。

沙龙活动上发布了《2019年深圳高校教育信息化白皮书》成果,旨在就深圳本地高校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发展情况作全面汇总,为各高校提供有效的参考。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