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成立大会暨网络安全与教育信息化深圳峰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09
来源:

2019年6月26日,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成立大会暨网络安全与教育信息化深圳峰会在深圳大学南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



大会由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会长王又民及秘书长刘吉主持。中国工程院方滨兴院士、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张蓓教授、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昶、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陈朝祥等出席了大会。



王又民会长在致辞中向出席大会的领导、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指导、支持学会成立和发展的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19年,是学会正式开展工作的第一年。在未来的工作中,学会要坚持做好主管部门的参谋顾问,积极促进深圳及周边省市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学会影响力。面对全球互联网大变革、大发展、大融合的历史潮流,搭乘信息化的“快车”、实现教育发展的新跨越。



徐晨副校长向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介绍了深圳大学信息化建设一路走来的历史和愿景,期待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能带来新气象、新面貌,为深圳市高校信息化建设增添力量。



李昶副主任表示,希望学会始终秉承创建初心,坚持以服务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为工作核心,积极组织深圳高校开展信息化技术研究,为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规划与建设出谋划策,着力推动深圳市乃至全省高校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和发展打开阀门、创造辉煌。



本次大会中,还收到了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及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的贺信,祝贺学会成立。


方滨兴院士及张蓓教授在大会上分别作了题为《定义网络空间安全》《IT治理与教育大数据》的学术报告。


方滨兴院士



张蓓教授


大会时长一天,来自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技术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大学城网络信息中心、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深圳技师学院等多所高校机构的一百余名代表们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学会秘书长刘吉向参会代表们介绍学会基本情况与定位


在下午的议程中,来自珠三角高校的五位专家学者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网络与计算中心范士喜主任高校信息化建设中的人性思考



深圳大学信息中心江魁副主任校园网安全建设与思考



中山大学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何海涛主任基于流式计算的网络访问质量测量



华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林南晖主任砺儒.新师范创新学习空间建设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仵博主任人工智能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探索与实践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与领导的关心、各高校机构的配合、各相关企业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学会将保持初心、矢志不渝、不断进步,为深圳及周边地区的高校教育信息化发展奋斗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