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团体标准建设清单研究课题》 项目启动及标准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

2021728日下午,学会成功举办了《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团体标准建设研究》课题交流研讨会议。会议是学会《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团体标准建设研究》课题的系列活动之一,来自深圳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清华大学国际深圳研究生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天津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深圳技术大学、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开放大学等深圳市十二所高校及科研培训单位信息化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深圳电信、新华三、深信服、腾讯、紫晶存储、三盟科技、金智教育等企业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了研讨会议。

学会会长、深圳大学信息中心主任王志强致辞

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中心主任刘吉主持,学会会长、深圳大学信息中心王志强主任致开幕辞。

学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中心刘吉主任主持会议

本次课题由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和深圳标准研究院成立联合课题组。会上深圳标准院产业标准创新研究所副所长李扬介绍了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团体标准建设研究前期的立项背景、调研情况和后续安排。

深圳标准院产业标准创新研究所李扬副所长介绍课题研究情况

课题组在介绍前期调研的具体情况

会上分别由深圳电信、新华三、腾讯、联奕科技、紫晶存储、深信服、三盟科技等企业代表和高校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向课题组介绍了各自单位参与标准研究的情况及期望,各方也提出了有关标准研究的一些疑问和建议,会议讨论热烈。

参会人员在热烈交流

研讨会后,深圳电信、新华三信息化负责人分别为参会人员带来“云网物安服助力打造智慧校园信息底座”、“新华三智慧全光方案”等信息化技术的分享报告。

深圳电信负责人进行信息化技术分享报告

新华三负责人进行信息化技术分享报告

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标准的建设研究,是学会推动深圳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希望能够搭建一个的高校教育信息化的公共服务平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以标准建设为契机,为高校信息化工作提供行之有效的技术规范和工作指引,通过深圳本土高校的经验适用和标准建设,为全国高校教育信息化提供可供借鉴的“深圳标准”。通过本次研讨会议,课题组向参会代表们介绍了课题研究的工作思路和前期调研成果,也分析了国际国内前沿的信息化相关标准研究动态和发展策略,其将为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标准建设的发展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