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主办的“数字校园可信安全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兴起,学校IT架构也正在从“有边界”向“无边界”转变。传统的安全边界逐渐瓦解,零信任,移动安全等技术逐渐成为解决新时代网络安全问题的新理念、新架构。为了更好的贯彻“教育信息化2.0”、“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以及“教育+移动互联网”等国家教育信息化战略要求,2021年10月15日下午,学会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指导下联合北京指掌易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数字校园可信安全研讨会”活动。研讨会由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办主任刘吉主持,我会会员单位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深圳技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山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主要负责人及全国10余所高校的信息化专家出席了研讨会。

图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常务副秘书长、

北京大学医学部信息通信中心副主任宋式斌致辞发言

43284

图为刘吉秘书长致辞发言

图为学会执行会长王又民致辞发言

        活动伊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宋式斌、学会执行会长王又民分别致辞。上海交通大学网信中心副主任姜开达以视频会议形式作“可信安全体系综述”开篇演讲,随后指掌易解决方案资深专家李源、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网络与计算中心主任范士喜、中山大学信息中心主任何海涛分别作“基干零信任技术的数据应用设计和实践”“基干零信任技术的高校移动办公应用实践分享”“实战有效:教育网络安全工作分享”的专题演讲。

图为上海交通大学网信中心副主任姜开达作视频分享

图为指掌易解决方案资深专家李源分享实用案例

图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网络与计算中心主任范士喜作专题演讲

图为中山大学信息中心主任何海涛作专题演讲

        在讨论环节,与会各高校专家针对“数字校园目前在安全方面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有哪些?”“基于零信任安全技术可在高校哪些场景获得应用?”“基于零信任可否构建高校可信安全体系?”展开交流。本次研讨会为各高校如何结合实际应用构建可信安全体系提供了可供参考借鉴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