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3年度深圳市教育信息化、教育技术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1
来源: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科技创新力度,全力推进信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根据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学术研究发展规划,现开展教育信息化、教育技术研究课题征集活动。为提升课题选题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现就公开征集课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领域

教育信息化、教育技术

二、申报单位范围

学会单位会员、个人会员、单位会员信息化部门老师。(会员优先)

三、征集方向

1.教育技术信创实验方向:由教育技术信创实验室立项,主要针对教育信息化、教育技术方向国产替代的适配、测试、创新应用可行性研究等。

2.标准研制方向:教育技术方向的团体标准研制。

3.其它:非以上方向的其它教育信息化、教育技术方向。

四、选题要求

1.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教育信息化、教育技术创新目标和价值。

2.选题报送单位应进行充分论证和凝练,确保选题的创新性和可行性,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

3.选题应尽量避免与已立项的各级各类课题重复,如有重复请在备注栏说明。

五、课题完成时间要求

2023年12月31日前完成

六、遴选与采用

1.学会组织对征集选题进行评议和论证,遴选部分选题作为学会2023年度学术研究课题。

2.学会对入选课题给予内部研究支持与外部合作协调。学会将对每个入选课题支持不少于1万元经费。

4.入选课题所有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学会所有。

七、选题报送时间

各类选题需填写《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2023年度课题征集表》(附件1),并于4月20日前将加盖公章扫描件发送至邮箱3327284802@qq.com。

八、联系方式

0755-26531615

                                                                          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

                                                                                   2023年4月11日


 附件1: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2023年度课题征集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