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下智慧校园建设发展论坛”暨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

2021年11月27日下午,“新基建下智慧校园建设发展论坛”暨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深圳技术大学顺利召开。深圳技术大学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张岩鸿到会指导并致辞,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会长、深圳大学信息中心主任王志强代表学会致开幕辞。

王志强指出,学会学术年会在各高校会员单位的支持下顺利举办了3届,每期年会由一个东道主学校参与联合主办,邀请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等不同领域的代表共同关注年度高校教育信息化的热点重点。年会已经成为深圳市高校信息化领域为人关注的品牌活动。本次“智于网,慧于云,安全把控智慧行”的主题,十分准确地概括、解释了智慧校园建设和发展的精髓,也为进一步认识和理解智慧校园的建设发展理念提供参考。

在国家“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发布,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拓展5G应用,加快数据中心建设之际,高校教育信息化将迎来规划建设的高速发展期。本次活动以“智于网,慧于云,安全把控智慧行”为主题,邀请深圳市各高校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和技术骨干,总结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的学术发展及学会2021年工作,展望在新时代战略机遇下智慧校园的未来发展恰逢其时。

活动由学会理事、中科院先进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宁立及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信息中心主任魏巍先后主持。学会会长、深圳大学信息中心主任王志强等嘉宾为“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深圳技术大学办公室”“深圳市信息中心技术服务专业职称评审委员会办公室”揭牌。

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会长、深圳大学信息中心主任王志强致辞

学会副理事长、深圳技术大学信息中心主任张席为本次学术年会作“高校智慧校园建设思考”的主旨演讲,张主任以深圳技术大学信息化建设经验为例分享了他对智慧校园建设的理念,校园网络、云、信息安全离不开整体的智慧设计。

深圳技术大学信息中心主任张席作主旨演讲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资讯科技服务处处长赵晓栋以“以业务需求为驱动力,打造智慧校园生态圈”为题作线上专题演讲。赵处长认为智慧校园建设不是孤岛,业务是建设的驱动力,智慧校园的生态圈是新时代下建设发展的重要课题。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资讯科技服务处处长赵晓栋作线上专题演讲

学会与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联合课题组在活动上发布了《深圳高校信息化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研究成果。《指南》将为深圳市高校信息化标准体系建设,为基础、共性和关键技术标准的研究制定提供创新路径选择,同时以融合网络、数据、服务等要素于一体,以满足教育教学、校园生活、安全保障等需求为最终目的的综合体,构建科学、合理的高校信息化标准体系提供参考依据。

学会联合课题组发布标准体系建设研究成果

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融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南方通信建设有限公司、联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安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围绕“新基建下智慧校园建设发展”分别作主题分享。

麒麟软件技术专家作了信息技术的报告分享

奇安信技术专家作了信息技术的报告分享

天融信技术专家作了信息技术的报告分享

腾讯技术专家作了信息技术的报告分享

联奕科技技术专家作了信息技术的报告分享

广东南方通信建设有限公司技术专家作了信息技术的报告分享

深圳安视技术专家作了信息技术的报告分享

学会副理事长、南方科技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杨海琨,清华大学国际研究生院信息中心主任江勇为本年度学会“钻石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广东南方通信建设有限公司及“金牌战略合作伙伴”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深圳市润鹏华通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授牌。

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会员纪念礼品盒子”在活动上正式发布,礼品盒子包含会员徽章、会员证书、会员专属保温杯、会员纪念伞四个物件,专属于学会正式会员。

学会前期征集评选的“2020-2021年度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优秀案例、优秀解决方案”的高校、企业在活动上获颁奖牌证书。

“钻石战略合作伙伴”及“金牌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

“优秀成果”发布及颁奖

“优秀案例”、“优秀解决方案”发布及颁奖

学会理事单位广东省新安职业技术学院、中山大学、中共深圳市委党校、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资本市场学院、深圳大学、深圳技术大学、深圳湾实验室、深圳技师学院、深圳开放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鹏城技师学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深圳大学城网络信息中心、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等27个机构的代表全程参加了以上活动。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学术年会在下列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召开,特别鸣谢:

广东南方通信建设有限公司、天融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方有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安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鸿普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微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中电长城信息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新华三集团、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广州市保伦电子有限公司、宝德计算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深圳市润鹏华通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