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期深圳高校教育信息化发展行业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8-22
来源:

2020年8月6日下午,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联合深信服科技、联奕科技、商汤科技在大鹏举办“后疫情时期深圳高校教育信息化发展行业交流会”活动。大会由刘吉秘书长主持,来自深圳市10余所高校及科研培训单位的会员出席了大会。

图为王又民会长致辞发言

王又民会长在会上致辞发言时指出,2020年的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学会的许多工作都受到延误,得益于国家有力的防控,我们各式生产生活工作正在逐步回复当中。本次活动是学会新冠疫情以来举办的首次活动,旨在聚焦后疫情时期深圳各高校信息化相关工作的重点关注和防控经验分享,希望对深圳高校教育信息化行业发展提供一个信息交流的机会。


   
活动邀请了副会长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网络与计算中心副主任范士喜、深圳技术大学信息中心张席主任、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副主任何国坤分别作“教育信息化效能思考”“深圳技术大学教育信息化情况”“信息化如何助力疫情防控”的学术报告。

图为范士喜副主任作《教育信息化效能思考》报告

图为张席主任作《深圳技术大学教育信息化情况》报告

图为何国坤副主任作《信息化如何助力疫情防控》报告

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深信服科技总经理罗友军就深信服科技布局高校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和做好高校服务商的角色定位做了深刻的介绍,深信服科技产品运营总监谭诗琪作《构建高校下一代安全防护体系》的报告,联奕科技CIO舒畅作《校园十四五规划之“AIoT”融合可信的智慧校园》的报告,商汤科技区域总监陈圣作《“疫”来“AI”挡,人工智能助力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报告。各活动合作伙伴的发言得到了与会学校代表的积极关注。

图为深信服科技总经理罗友军发表承办方感言


图为深信服科技产品运营总监谭诗琪作《构建高校下一代安全防护体系》的报告


商汤科技区域总监陈圣作《“疫”来“AI”挡,人工智能助力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报告

图为联奕科技CIO舒畅作《校园十四五规划之“AIoT”融合可信的智慧校园》的报告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聚焦深圳本地高校教育信息化从业者在防疫期间信息化工作情况、防疫经验作全面的总结分享,以及在疫情常态化后,高校信息化部门如何加强信息化防疫,关注信息化技术发展,为各高校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各参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