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2020年会暨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


3月20日,由我会和深圳大学城网络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合作共建技术与教育融合发展的交流平台”学术交流会议暨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2020年学术年会在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1F51F

中共深圳市职业培训机构联合党委第一书记朱虹致开幕辞


我会上级党委中共深圳市职业培训类联合党委第一书记朱虹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深圳市25所高校科研单位信息化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深圳技术大学信息中心主任张席、深圳技师学院信息处处长汤湘林分别主持。


204D3


新任深圳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会长深圳大学信息中心主任王志强致辞


活动当天召开了学会2020年会员大会及理事会会议,会上选举了深圳大学信息中心主任王志强为新任会长,王又民同志任执行会长。

2A628

学会两个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揭牌

  会上深圳市各高校科研信息化单位(学会会员单位)信息中心负责人为支持学会办会的12家战略合作伙伴颁发了2020年度战略合作伙伴牌匾。

2A506

学会领导为学会2020年度钻石战略合作伙伴授牌

学会领导为学会2020年度金牌、银牌战略合作伙伴授牌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期间,我市高等教育信息化从业者积极奉献,涌现了一大批青年先进,学会于202012月对全市25所高校科研单位开展遴选高等教育信息化从业者的“青年先锐”和“先进工作者”。会议当天,学会新任会长王志强及各副会长为深圳市高等教育信息化2020年青年先锐、先进工作者颁发证书。




获选深圳市高等教育信息化2020年青年新锐的老师代表


获选深圳市高等教育信息化2020年先进工作者的老师代表

北京大学网信办(数据办)主任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蒋广学为本次学术年会作“北京大学校务数据质量的理论与实践探索”的主题演讲。蒋主任分享了在高校数据相关治理和信息化发展等共性问题上北大的管理实践经验,提出以管理为导向,立足技术手段,实现治理与共享,服务事业发展与业务提升的策略,同时构建数据结构模型,实现数据治理和应用的全流程、智能化管理。他认为基于理念/机制/实践的统筹考虑,实现制度/机构/平台三位一体的同步运行,以及管理/技术/服务齐头并进的同步保障是校务数据治理的有效方式。



北京大学网信办主任蒋广学作“北京大学校务数据质量的理论与实践探索”

主题分享

深圳鹏城技术学院教授、副校长仵博作了“新一代信息技术背景下的智慧校园探索与实践”的专题分享。他认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应该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模式,5G+XR实训教学模式是时代发展的趋势潮流。学生校园生活服务应该100%网络化,其中数据是整个服务的核心。



深圳鹏城技师学院教授、副校长仵博分享“新一代信息技术背景下的智慧校园探索与实践”

深圳大学城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孙涛作了“基于WIFI6技术的智慧科教园区建设”的专题分享。他介绍了深圳大学城的创建历程和办学情况,并向听众分享了近年来深圳大学城智慧科教园区网络建设实践,其中WIFI6IoT物联网融合的实践经验,对提高园区管理效率和整网体验具有非常价值。



深圳大学城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孙涛分享“基于WIFI6技术的智慧科教园区建设


   会议上学会各合作伙伴腾讯云计算三盟科技奇安信华颐智能华为任子行联奕科技分别作了信息技术的报告分享。

“合作共建技术与教育融合发展的交流平台”学术交流会议暨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2020年学术年会在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召开具有特殊的意义。一方面为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的从业者们提供彼此交流经验的机会,另一方面教育信息化在后疫情时代,由后台走向前台,它将对教育信息化的从业者们提出了新的内涵要求。我们应该如何把握好现代技术的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推动教育融合,是值得所有教育信息化的参与者思考的问题。也是学会作为交流平台,发挥融合创新催化剂作用的历史使命。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