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赋能未来 共筑智慧教育】中国电信5G+深圳高校教育信息化专题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


  2020年9月25日下午,学会联合中国电信在中国电信双创能力开放服务基地举办“[5G+赋能未来 共筑智慧教育]中国电信5G+深圳高校教育信息化专题交流会”活动。来自深圳大学、深圳技术大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技师学院、深圳广播电视大学等深圳市10余所高校及科研培训单位信息化部门的主要负责人20余人出席了大会。




图为中国电信深圳公司王亮向与会嘉宾介绍双创基地情况


会议伊始,深圳电信信息化解决方案中心物联网行业总监王亮带领与会来宾参观中国电信双创能力开放服务基地并介绍基地的基本情况。据悉该基地是首批经国务院、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实施的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点工程,也是中国电信在深开展对外合作、开放 “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全光网、5G”等基础资源和服务能力的重要窗口。


图为深圳电信政企客户部总经理庄立纯向与会嘉宾致欢迎辞


深圳电信政企客户部总经理庄立纯介绍了中国电信近年来在深圳的发展情况,在国家“新基建”的发展战略下,深圳电信通过和深圳政府和有关教育单位的合作,在5G技术应用上积累了多项成功案例。“5G+赋能未来 共筑智慧教育”,相信在5G新技术下,深圳电信将继续为高校赋能,共同构筑智慧教育发展的新蓝图。



图为学会王又民会长致辞


学会王又民会长在会上致辞发言时指出,感谢深圳电信一贯的对深圳高校教育信息化事业发展的支持,本次学会和深圳电信共同举办的5G专题交流活动十分难得,各高校信息化负责人济济一堂,是我们深圳高校教育信息化行业的盛事。新时代下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离不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对5G技术和应用的理解,对教育工作者们思考新技术应用背景下智慧教育的建设有着特别的意义。



深圳电信信息化解决方案中心5G行业总监胡毅分享深圳电信建设成果




深圳电信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校园客户中心经理纪潇各

介绍深圳电信智慧教育模块的发展经验


   深圳电信信息化解决方案中心5G行业总监胡毅结合深圳电信近年来的发展,通过详实的技术案例,全方位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深圳电信在5G、网络安全、信息化等领域的建设成果。深圳电信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校园客户中心经理纪潇各结合会议主题,介绍了深圳电信5G+智慧教育模块的技术逻辑和实施战略。


图为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中心主任钟晓流分享智慧校园建设经验

   


图为深圳技术大学信息中心张席主任分享深圳技术大学智慧校园建设实践


活动邀请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中心主任钟晓流、深圳技术大学信息中心张席主任分别作“国家标准引领下的智慧校园建设”“建设智慧校园的实践分享”的学术报告。两位嘉宾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分享,以清华大学和深圳技术大学的实践经验,向与会嘉宾描绘出了一幅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的未来画卷。

本次专题交流会,是学会发掘新技术背景下5G发力智慧教育发展的时代契机,联合中国电信向各高校会员普及介绍5G+应用场景的知识,为各新技术如何赋能教育信息化,助力高校智慧校园建设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各与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