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高校网络安全主题沙龙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31
来源:


2019年7月29日,由学会主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承办,奇安信集团协办的深圳市高校网络安全主题沙龙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成功举行。



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深圳技师学院等高校共三十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各高校参会代表共聚一堂,互通有无,思维碰撞,共同探讨网络安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解决的方法。


沙龙由学会秘书长刘吉主持。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李学金协理副校长出席沙龙并致辞。


      刘吉秘书长主持发言


       李学金协理副校长致辞


市公安局网警大队陈洁武大队长应学会邀请出席,为与会代表作网络安全管理专题报告。


                                                                         陈洁武大队长解读网络安全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曾祥容处长向各高校代表详细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信息化建设背景及网络安全工作重点。


                                        曾祥容处长作主题报告


除此之外,来自奇安信集团的信息安全专家陈文基也在沙龙上分享了独到的技术观点。


奇安信集团专家报告《以攻击者视角看校园网安全》


刘吉秘书长表示,本次沙龙邀请各高校代表,对高校教育网络安会议题各抒己见,畅谈共赢与发展。学会今后也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举办多种形式的主题研讨活动,积极推进高校间交流,回馈各高校、各会员的信任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