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党支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03
来源:

2020年8月31日下午,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党支部成立大会暨党支部授牌仪式在中共深圳市委党校3号楼204会议室圆满举行。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办公室陈新安同志和中共深圳市职业培训机构联合党委第一书记兼党委书记朱虹、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协富,学会会长单位代表深圳大学信息中心高级顾问王又民,副会长单位代表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综合部部长盛晓澜、深圳技术大学信息中心主任张席、南方科技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孙乔羽、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王瑛、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刘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网络与计算中心赵长欣,监事单位代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主任何承,理事单位代表中共市委党校智慧党校技术中心主任王野、深圳技师学院信息处处长汤湘林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单位代表深圳技术大学信息中心主任张席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支部筹备组组长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白熙汇报了党支部筹备工作。

中共深圳市职业培训机构联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协富为大会宣读了《关于设立中共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支部委员会的批复》,并对学会党支部成立表示衷心祝贺。

根据党章中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规定,经过充分的研究和讨论,大家以不记名的投票,一致通过向建明同志当选中共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党支部书记。

图为学会党员在有序投票

学会党支部书记向建明在就职陈述中表示,中共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党支部成立,是学会的一件大事,学会上下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在感谢上级党委的关怀与支持之余,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坚持向上级党组织靠拢,把学会党建工作与促进学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鼓舞广大会员,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围绕学会服务高校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战略方针全面开展工作,发挥党员同志的旗帜作用,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党支部凝聚力,巩固和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在学会与会人员和与会党员的共同见证下,中共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党支部正式宣告成立。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办公室陈新安同志,中共深圳市职业培训机构联合党委第一书记兼党委书记朱虹、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协富,学会会长王又民、理事单位单位代表中共市委党校信息处处长王野、党支部书记向建明同志共同为学会党支部牌匾揭幕。

图为上级党委领导为学会党支部揭牌

陈新安同志对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党支部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勉励学会建立党支部后,需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和政策宣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中共深圳市职业培训机构联合党委第一书记兼党委书记朱虹则表示通过本次成立大会对教育信息化行业的工作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尤其是在未来的党建工作中,学会应该充分发挥学会会员单位各学校党委的强大资源优势,和学会党支部建立活动共建,有广大的可为之处。

朱虹书记对学会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提出同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会党组织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学会党支部要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做好党建工作,鼓励与会员单位高校各党组织、上级党组织开展共建共创活动,要始终保持党组织充满活力、昂扬向上的斗志和精神状态,三是以党建促会建,把党的活力转化为促进学会工作发展的动力,开创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工作新局面。同时勉励新当选的向建明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组织建设为基础推进党支部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认真学习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引要求和政治理论。

图为上级党委和学会领导对支部成立发表寄语和希望

学会会长王又民在寄语和希望中提出,首先对上级党组织表示感谢,对筹建党支部的过程以及学会日常工作进行了全面报告,着重强调党支部的成立,对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来说意义重大,学会向来重视党建工作开展,今年以来的新冠疫情防控,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制度优越性。学会将围绕党的十九大有关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重要论述,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做到统一思想,顾全大局,在大事大非面前,继续坚决与中共共产党保持一致,同心同德,通过自身建设和发展,架起学会与会员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为深圳市的教育信息化事业发展做贡献。

学会会长王又民代表学会接受了中共深圳市职业培训机构联合党委第一书记兼党委书记朱虹的党建书籍赠与。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

图为朱虹书记向学会党支部赠送党建书籍

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愿意在党支部组织领导下,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发扬党的奋斗精神,增强学会的凝聚力,为学会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图为上级党委领导和与会人员与会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