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双减政策教师行为自律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8-20
来源:

双减政策教师行为自律倡议书

各位学会会员们:

2021年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该《意见》提出,线上培训机构不得提供和传播“拍照搜题”等惰化学生思维能力、影响学生独立思考、违背教育教学规律的不良学习方法。要求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持续规范校外培训(包括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对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明确的规定,释放了营造良好教育生态的信号。

高校教育工作者也是教育生态中的重要一环,部分教育工作者也有参与义务教育培训的情况。为了全面有效落实“双减”工作部署,学会向各学会会员老师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好双减政策的践行者维护者

结合双减政策有关要求,希望全体学会会员老师们能够发挥表率作用,不参与违规补课、不参与违规办班、不介绍学生违规有偿补课、拒绝参与义务教育学生课外培训有关事项。宣传引导学生家长不参与课外培训违规学科培训。

二、做好双减政策的宣传者

结合双减政策有关要求,希望全体学会会员老师们能够发挥教书育人的作用,向身边亲属朋友们宣传好双减政策。为政策落地营造良好环境。

希望各会员老师共同努力,为双减政策有效施行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构建良好的校园环境,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



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

                                                                            2021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