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

2021年是学会逆风启航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希望在借助学会的平台,聚力合作,共同提升深圳教育信息化的新内涵新一年学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合规建设的同时探索党建与会建协同发展围绕促进深圳市教育信息化事业发展的初衷,继续发挥学会凝聚科研院校和行业企业的平台作用,探索发起高校教育信息化团体标准建设,探索开展深圳市教育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的遴选,深化开展职称评审工作,重启教师信息化培训项目,深化信息化职称评定工作,继续推动行业学术交流,以教育践行社会公益理念,共同深圳的双区建设努力奋斗。

加强合规建设的同时探索党建与会建协同发展

向党靠拢,进一步孵化发展新的党员,是学会支部发展的重要任务。在内部合规建设方面,将继续学习最新的社会组织管理规定,积极更新管理知识,调整内部工作模式,确保合规合法地开展各项工作。秘书处将协助党支部探索党建和会建结合,协同学会各高校党组织开展联合党组织活动,加强跨界党建交流。

探索发起高校教育信息化团体标准建设

根据行业发展的需求,学会拟在2021年探索联合高校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学术和产业单位,共同推动发起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各项团体标准的建设,促进高校教育信息化技术的发展,规范有关技术应用。

探索开展深圳市教育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的遴选

有鉴于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事业的发展,学会拟在2021年探索联合深圳市各高校教育信息化部门向社会征集遴选高校教育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通过客观公正的遴选,为行业提供有价值、有品质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推荐,并通过遴选为教育信息化事业发展提供有意义的评议意见,促进技术和应用的有效连接。

深化开展职称评审工作

        学会拟在2020年参与深圳市职称评审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强化职称评审组织工作的学习和优化,为信息中心技术服务和教育信息技术两个专业的参评人提供高品质的评审服务,完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的光荣任务。

教师信息化培训项目再启航

        因为疫情未能在2020年启动的教师信息化培训项目,学会拟于2021年重新启动,探索开展联合培训的可能性。为深圳教师提供高品质的信息化培训体验,提升信息化应用能力。

强化学术研究、会员联谊交流工作

学会将继续以每季度院校学术沙龙为依托,推动院校学术交流,促进各会员由学术交流深化联谊碰撞。同时将利用学会专家资源优势,积极开拓更多研究类课题项目,为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七)探索举办“科技名师大讲堂”公益科普活动

         学会科普义工队拟计划于2021年在南山区团委和南山区义工联的指导下,举办系列“科技名师大讲堂”公益科普活动,践行公益理念,打造高校教育信息化公益活动品牌,增强高校教育信息化群体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