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

新一年学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定根据上级党委和教育有关部门的工作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重要指示精神为中心。贯彻落实学会合规建设,以促进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事业发展的初心,继续深化开展职称评审工作,进一步发挥学会凝聚科研院校和行业企业的公共平台作用,善用学术专家智库参谋资源,根据《学会教育信息化团体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推进团体标准逐项建设,共同深圳的双区为建设努力奋斗。

(一)继续践行党建与会建协同发展

近年来,社会组织管理规定和有关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学会将持续保持知识更新,根据上级党委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教育局的有关要求,规范开展党建和会建工作,探索进一步协同学会各高校党组织开展联合党组织活动,加强跨界党建交流。

(二)继续深化职称评审工作

学会职称评审工作在20221月开启新的评审周期,新的评审周期,学会将吸取过往组织协调经验,在保持公正合规开展的前提下,进一步宣传扩大职称评审申报来源,推动“信息中心技术服务专业”和“教育信息技术专业”成为全国别具特色的职称评审专业。

(三)进一步发挥交流平台作用

        高校教育信息化发展在各学校之间存在着差异化、不同步的发展情况。学会作为深圳市的高校教育信息化公共平台,肩负着为深圳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发展经验共享、共性问题协调处理的使命。我们相信在保持密切交流研讨的前提下,我们各项高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将持续平稳有序运行。

(四)进一步激发智库平台的作用

        学会是深圳市高校和科研院所信息化的大家庭,整合了全市各优秀部门数百名信息化各层次专家。我们相信作为各行业信息化翘楚的专家智库,是一笔宝贵的知识财富。学会将进一步激发智库平台的作用,探索以专家评审组织、课题研究合作、知识出版等多种形式,开发知识平台的价值。

(五)启动高校教育信息化团体标准建设

        根据《深圳高校信息化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的路线指引,学会将联合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深圳市各高校成员,企业厂商开展团体标准建设立项。

(六)探索新基建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应用

高校作为教育信息化应用的主体,在新基建浪潮下,将会成为下一个教育时代创新发展的引领者。高校除了是场景用户,还是技术研发的参与者。学会将根据国家有关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规划建设基础上,探索各项高校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发展。为各高校会员、各合作厂商提供学术和产业发展的联系人角色。